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西屯稅務申報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劉滿珠會計師

離別感言(一)  窗外的夜沉沉的,濃濃的暮色籠罩著遠處偶爾的幾聲車鳴和人聲。初秋夜晚的微寒已透過窗戶滲了進來,我又一次回到了云為我注冊的那個博客,而這一次,卻是我最后一次在那里發表文字了,以后,我再不會去那里發表任何文字了,我的博客家已經搬到紅袖了,這兒的一切也都安頓得差不多了。  想到今年五月份初來那個博客時,還不會用,很長一段時間把它荒在那兒,直到有一天,閑下心來,細心地為它掃塵、裝飾、配上悠揚的音樂,只可惜,這音樂始終也沒有弄好,一直到現在,我即將離開,這一弦絲竹之聲也沒能響起,想起來真是件憾事。  中國人好象多是喜聚不喜散,對離別更是別有惆悵。從古至今,那些文人墨客就總是在傷別離,不僅十里長亭撒留下無數離別的淚,單是這留下來的詩篇就不計其數。而現如今的人,對離別卻已司空見慣,人隔千萬里,只要想,一瞬間,就可通過手機電話聽到熟悉的聲音,通過屏幕視頻又可見到真真切切的音容笑貌,仿佛人就在隔壁,生生地淡化了這相思之苦。  但對于我,似乎生性就愛多愁善感,如果不去那兒最后告別一下,靜靜地離開,也許不會生出這些惆悵和感慨。想想也是,如果一個同事或朋友要遠赴他地了,他一個人安靜地走了,我們知道后也只是說:“哦,他走了。”可是他偏偏要開個什么告別宴,宴上凄凄地回憶些過去怎樣美好的時光,言語表情感傷凄切,那不弄出幾滴眼淚來,怕是不能罷休的。有些時候,人受不了的恐怕不是別人的離去,而更多的時候,是怕那種分別的氣氛和感傷的情緒,怕那種形式和那種形式所包含的內容。  就如我目前的心境,我不能不想起些什么。其實,回憶本身就表明,這些內容是過去的事情,有的可能還在繼續延續,而有的已經終止了,不管哪一種,只要是有過的,都該值得珍藏。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緣,給你生命的不是你自己,該拿走它的也不是你自己,要對給你生命的人負責,生命過程有時可能是一種苦,苦與甜,在自己的心。好好地活著,遠方的你在安靜地生活著,我的祝福陪著你慢慢地老去。  ……有的人喜歡孤獨,是喜歡品味一種情感。有的孤獨,是因了客觀的原因。有的人在客觀的孤獨中,去力求能享受到那痛苦中的幾分甜蜜,我喜歡享受孤獨。  知道自己的這份離別感言,我有的朋友看不到,但感慨是自心而發。從心而來的東西,不是做給別人看的,它來自我心,也慰我心。  離別感言(二)  一直苦于時間的緊促,心中沉淀了太久、太多的感情無法用文字表達。而今天,當最后一次母校的朝陽透過那扇孤獨的門灑在蝸居了兩年的宿舍時,我再也無法從容地繼續假裝著畢業時表面上的強顏歡笑,而背后的辛酸感慨卻遺落了一地。  室友們各自紛飛離去,留下我一人,獨守這狼籍、蕭索而又溫馨的空空宿舍一日。抬頭靜靜地看著窗外,原本熙攘的城市不知如何變得安靜了下來。不變的是實際,變化的是心情吧。  陽台下的那棵芒果樹依然靜靜地佇立在那寸不變的土地上,望著我們離去,不知它是否也在思忖送走了多少屆學子,而每當送別的時候,它的內心是否如它的表面一樣自若。還記得大學時代,常和朋友在它下面打羽毛球,有時閑它礙事,不免揮去一桿,打下幾片樹葉,圖的是球場上寬闊的視野。  昨天晚上整理廢棄的書籍,大學四年的日語書里密密麻麻的筆錄也短暫地穿過了四年的時間隧道。從那不成型的日語字到能書寫字跡還不算丑的日語,(www.lz13.cn)這里有時間的滄桑變遷,更有人生的一種成熟。看著那些大一大二的書時,莫名地讓我倍增傷感。光陰似箭,不經意時從我們指縫間溜走,而此刻我只能感慨我對大學四年的留戀和感傷美好青春的不停留。那些曾經伴我專四八、英語四六級、日語能力考試的書,我不忍心將它們遺棄或者變賣,我想保留,當百無聊賴地躺在床上,可以隨手翻看幾頁,我想那時,除了知識,還有其它的什么也能夠流露吧。對了,我已經將它送給了朋友,希望在那里,那些我曾經的伴兒能夠依然過得安好。還看到大二回遷時后輩們送給我的留言祝福,再細細回讀,又一次讓我感動,同時我也會將我的祝福分送給我那些最親最愛最真誠的朋友們。還有,那精美的畢業相冊,寫下了我們班每個人的寄語也記錄了從大一到大四我們攜手走過的歷程。第一次看到這些,我的眼睛紅潤了,而當我寫到這里,一個人在空空地宿舍里再次為美麗的大學時光流淚。  昨晚送面全身鏡給朋友,回來的路上,我想了很多,而更多的時候是我悲傷的嘆息和離去的不舍。抬頭望著那片天,是啊,這夜空我不知看了多少回了,可她依然還是那般熟悉美麗。而看到那些為搬家而忙碌來往穿梭的人們,臉上都有十分笑意,我不知道華麗的外表下會隱藏多少顆黯然的心。  如果再給我一年大學生活,我會在這一年里盡情地享受大學無拘無束的生活;如果再給我一天的大學生活,我會在夜晚一個人漫步于中大的每個角落。  理不清思緒,腦海里突然浮現6月29日晚學院畢業聚餐的場景。那晚,借著酒興,我們幾個人真誠相擁,拭干淚水,因為我們還會再次相見。朋友們,一路走好。 畢業離別感言 獲獎感言一句話 畢業感言一句話分頁:123

人生是什么  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彷徨,我苦悶,我眼前的世界仿佛也陷入了悲哀。這時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是一條艱難的路,只有痛苦和悲傷。  當自私與貪婪的魔爪攫住我的時候,我斤斤計較,我眼里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活得舒適。這時候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就是為了享樂,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  當我在國歌聲中用目光擁抱五星紅旗,崇高的理想會占據我的心靈,我心潮激蕩。這時我會大聲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奉獻,為了這鮮艷的紅旗,可以獻出自己的一切!”  人生究竟為了什么?我觀察,(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思考。  我看到:一百年來,我們偉大的民族,為了獲得解放而百折不撓地斗爭;  我看到: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而不斷地奮斗著;  我看到:我們的國家在困難重重中一步步崛起;  我還看到:現在人類在各個方面飛速地前進著…歷史和現實告訴我:人類決不能被感情支配,更不應為自私自利的貪欲所控制。  人生就應該像英雄保爾所說的那樣:“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分頁:123

避免失敗人生的八個思考角度  有個失戀的女孩,在公園里因為不甘而哭泣。一個哲學家笑道:"你不過是損失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損失的是一個愛他的人,他的損失比你大,你恨他做什么?不甘心的人應該是他呀。"  我們就來玩玩簡單的轉向思考游戲吧--轉頭一想,人生的喜恕哀樂也可以因為角度不同而有所不同。  問題一  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東西又貴又難吃,桌上還爬著蟑螂,你會因為它很方便,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光臨嗎?  解答:你一定會說,這是什么爛問題,誰那么笨,花錢買罪受啊?可同樣的情況換個場合,自己或許就做類似的蠢事。不少男女都曾經抱怨過他們的情人或另一半品性不端,三心二意,不負責任。明知道在一起沒什么太好的結局,恨已經比愛還多,但是卻"不知道為什么"還要和他攪和下去,分不了手。說穿了,只是為了不甘,為了習慣,這不也和光臨爛餐廳一樣?  問題二  如果你不小心丟掉100塊錢,只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  解答:這又是一個超級蠢問題。可是,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做錯了一件事,明知自己有問題,卻死也不肯認錯,反而花加倍的時間來找藉口,讓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大打折扣。被人罵了一句話,卻花了無數時間難過,道理相同。為一件事情發火,不惜損人不利己,不惜血本,不惜時間,只為報復,不也一樣無聊?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是那么傷心,而且一傷心就是好幾年,還要借酒澆愁,形銷骨立。其實這樣一點用也沒有,只是損失更多。  問題三  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就不敢出門嗎?  解答:當然不會,這叫因噎廢食。然而,有不少人卻曾說:看現在的離婚率那么高,我都不敢談戀愛了。說得還挺理所當然。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關外遇的諸多報道,就對自己的另一半憂心忡忡,不也是類似的反應?所謂樂觀,就是得相信:雖然道路多艱險,我還是那個會平安過馬路的人,只要我小心一點,不必害怕過馬路。  問題四  你相信成功是很沒頭沒腦的,每個人隨便都可以成功立業嗎?  解答:過分樂觀是一種愚行。但據觀察,有人總是在聽完成功人士絞盡腦汁的建議(比如說,多讀書,多練習)之后,問了另一個問題:那不是很難?我們都想在3分鐘內學好英文,在5分鐘內解決所有難題,難道成功是那么容易的嗎?改變當然是難的。成功只因不怕困難,所以才能出類拔萃。  有一次坐在計程車上,聽見計程車司機看到自己前后都是高檔車,兀自感嘆:"唉,為什么別人那么有錢,我的錢這么難賺?"我心血來潮,問他:"你認為世上有什么錢是好賺的?"他笑了笑,答不出來,過了半晌才說:"好像都是別人的錢比較好賺。"深究起來,成功者沒有人沒費過工夫。我們實在不該抱怨困難。  問題五  你認為完全沒有打過籃球的人,可以當很好的籃球教練嗎?  解答:當然不可能,外行不可能領導內行。可是,有許多人,對某個行業完全不了解,只聽到那個行業好賺錢,就馬上開起業來了。我看過對穿著沒有任何口味、或根本不在乎穿著的人,夢想卻是開間服裝店;從不知道電腦怎么開機的人,就想在電子股上賺錢,結果道聽途說,賠了很多,卻不反省自己是否專業能力不足,只抱怨時不我與。  問題六  相似但不相同的問題:你是否認為,籃球教練不上籃球場,閉著眼睛也可以主導一場完美的勝利?  解答:當然也不可能。可是卻有不少朋友,完全沒時間管,卻也努力投資開咖啡館、開餐廳,開自己根本不懂的公司,急著把閑錢花掉,當合伙人。虧的總比賺的多,卻也覺得自己只是運氣不好,不是想法不對。  問題七  你寧可后悔,也不愿意試一試自己是否能扭轉危機?  解答:恐怕沒有人會說:"對,我就是這樣的孬種"吧。然而,我們卻常常在不該打退堂鼓時拼命打退堂鼓,為了恐懼失敗而不敢嘗試成功。以華裔花樣滑冰高手關穎珊在贏得2000年世界花樣滑冰冠軍時的精彩表現為例:她一心想贏得第一名,然而在最后一場比賽前,她的總積分只排名第三位,在最后的自選曲項目上,她選擇了突破,而不是少出錯。在4分鐘的長曲中,結合了最高難度的三周跳,并且還大膽地連跳了兩次。她可能敗得很難看,但是她成功了。她的名言是:"因為我不想等到失敗,才后悔自己有潛力沒發揮。"就因為這樣的韌性,在2001年里,她又打破記者們說她"單數年不會贏"的預言,再次贏得了冠軍杯。  問題八  你有無限時間,長生不老,所以最想做的事,應該無限延期?  解答:不,不,不,誰會說是呢?然而我們卻常說,等我老了,就要去環游世界;第我退休,就要去做想做的事情;等孩子長大了,我就可以輕松了。我們都誤以為自己有無限的時間與體力。其實我們可以一步一步靠近夢想,不必等有空時再接近它吧。如果現在就能一步一步靠近夢想與理想,我們就不會活了半生,卻成為自己理想中最不想變成的那種人。  出了一堆蠢問題,不是嗎?但有些蠢問題確實有它的意義。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有轉向的能力,就看我們怎么想、怎么轉。我們不會在3分鐘內成功,但也許只花1分鐘,生命從此不同。 富人是怎么思考的? 如果孤獨,就一個人思考 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奮更重要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算薪水了,員工勞、

arrow
arrow

    4jwga9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